感謝客客Crystal嘅瘦身心得分享, 睇番之前邀請佢拍嘅video, 原來佢已經減完成年!!! (我好似覺得只係啱啱嘅事~~ ) Crystal係因為見到朋友跟我瘦身成功, 主動找我的, 我好開心又可以識到新朋友呢~

簡介: Crystal 好鍾意整嘢食, 主餐、甜品樣樣都鍾意整 (同埋食), 鍾意運動, 但由於身體較重, 一方面出現膝頭痛, 另一方面做 gym 亦體力不足, 希望藉著學習健康飲食, 滿足3個願望: 瘦身, 改善膝蓋痛, 提升體能.

戰績: 5個月減咗20磅 (由146.3 減至126.5磅), 脂肪由33.2%減至25.7%) ? (中間有2個星期去咗英國旅行, 食好嘢架!!)

我同Crystal小聚的精華錄

0:15 Crystal 5個月減20磅 (中間有2個星期去咗英國旅行, 食好嘢!!)

1:10 之前自行試過各式其式減肥方法 (例如只吃菜, 食好多肉 (No Carb Diet), 好多運動, 減咗2星期已覺得好辛苦, 因為無得食自己鍾意食嘅麵包、薯仔, 唔開心到有D depress (抑鬱)

2:10 Crystal見朋友減得好, 上我facebook 睇過, 就決定黎跟我減肥

3:26 同我擦出「烹飪」火花, 好鍾意煮嘢食嘅Crystal創出【涼拌雞絲芋絲】來代替【涼拌雞絲粉皮】.

4:25 鍾意食 buffet, 尤其是即製Waffle杯嘅Crystal 創意做出【鮮果Waffle杯】來代替【雪糕Waffle杯】做甜品 (當時仲send 咗相俾我睇, 我到而家睇番都覺得好靚靚呢~)

5:30 【健康改善】之前行樓梯會喘氣, 做gym體力不足, 而家人輕咗, 體能改善, 有力做掌上壓, 番工精神D, 人都開心咗!

6:48 對身邊的人帶來健康正面影響, 發揮正能量

9:35 不如遲D先減?

Crystal小貼士: 減肥趁早, 想食多D好嘢? 唔好等, 而家就開始喇!

我嘅貼士: 越早開始, 越快學識點食!

多謝Crystal的分享:

PIC,一般理解為Person-in-charge,的確在瘦身的事上,自己是整個計劃的PIC,儘管身邊有很好的營養師和健身教練,始終成敗都是取決於我自己。但正如聖經羅馬書7:18 保羅說:「立志行善由得我,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」,人總是心靈軟弱,瘦身這回事真的一點也不容易。但今天,我卻可以大膽告訢你,瘦身這回事其實很容易,只不過你要有以下的P、I、C!

P – Personal (個人的)

瘦身是一件非常個人的事,各人有自己的原因,例如我的原因是膝蓋痛,連跑步也會雙腳乏力;你也許看下去很瘦,卻原來脂肪太多;你也許也覺得自己肥,但別人說欣宜也漂亮;甚至有些人只是純粹妒忌你能夠鼓氣勇氣減肥,而總是叫你不用減。身邊盡是聲音叫你「不要減」、「明天才算」、「生活壓力已很大、不要再加壓」、「減完會反彈」等等。但是,身體是自己的,只有你和你的營養師最清楚你是否需要減,立定決心,便不要理會那些反對的話,向著目標前進便可。另外,一位會友在Facebook建立了一個群組,在那兒不怕找不到同行者,大家還會互相分享、鼓勵呢!

I – Innovative (創新的)

減肥的路上,總有些同伴中途放棄,原因不外乎是悶、感到吃力、到了樽頸位等等。所以,我們必需要有一顆敢創新的心。第一,你要勇於學習,在減肥的知識上,我們一定知道的不多,否則就不會肥吧。所以,要向專業的營養師學習。這方面也要感謝Katrina,她是一位不吝嗇傳授知識的老師,我們每次的見面都很多資訊的交流。開初我會常發問,到中段時我開始上網搜集減肥資訊,或找到一些方便的電話app,也會向Katrina請教其準確性。學習這過程是讓整個減肥團隊都震奮起來。第二,你要勇於嘗試,特別你會煮飯的,更要努力嘗試。例如我很愛吃涼拌雞絲粉皮,但原本的食譜比較高熱量,於是我便把它稍為改動一下,做了涼拌雞絲芋絲,然後芝蔴醬份量重新調配。你可能覺得很難,但只要你想吃好東西,(試問有誰會不想吃好東西又能減肥),不怕失敗勇敢嘗試便可。習慣了,你便發現原來在控制每天熱量吸收之下,其實你仍然能夠品嘗人間美食。第三,我跟很多女士一樣,很愛吃甜品,而且又覺得每天都在減肥的使命中,實在太勞累,於是我便定下週末為放假天,那天我不會太計較熱量地進食,我愛做蛋糕,也會做一個與朋友分享。其實是可以的,當然那星期其他日子,真的要很努力,小心飲食和運動。

C – Contemplative (默觀地)

這個詞語對很多人來說,會感到陌生的。默觀,簡而言之,是要我們在時間上、在心靈裡,釋放空間,讓我們能夠聆聽自己心裡的聲音。你或許覺得奇怪,減肥是身體的事,為何我會提及心靈空間。然而,身、心、靈是互相連結,不是獨立在我們裡面存在的。你也許聽說過,很多瀕死邊緣的人,能夠藉著生存意志一次次的活過來。其實原理也大概是這樣,很多時候,我們想放棄,或者覺得減肥困難,是內心有其他需要未能滿足。所以,這時候,不要逼迫自己,反而應該找個地方安靜下來,聽聽心裡那抑壓中的自己。這個自己很多時都是一個被困的小孩子,整天面對著工作、世上的很多規則或家庭壓力,還要減肥,太辛苦了他。不如就問問他愛做些甚麼,或者想想有那些很久未做過的事,例如看一套好電影、逛逛街、爬山、看一本書、去離島一天等等。慢慢你學會聆聽自己的需要,發現很多時候想吃一些薯片、或其他重口味的東西,都是因為生活迫人而已。當你重拾自己個人空間,食就不再是佔據你生活的重要部份。慢慢,因減了肥,身體輕盈了,發現自己能多走幾步路,工作不困倦,跟朋友玩樂也更起勁,人也漸漸寬容起來了。

總括而言,只要你決定減肥,找對朋友分享、同行,敢創新和願意聆聽自己心靈的需要,減肥便能事半功倍。

~查詢 /預約 (可致電 /Whatsapp : 5533-1058 )~

<<食得飽, 不捱餓, 無產品銷售, 亦無額外收費>>

營養師 Katrina

  • 美國註冊營養師 兼 美國兒科專科營養師
  • 美國體重管理教練
  • 美國肯塔基大學營養及飲食治療碩士
  • 香港中文大學食品及營養科學學士
  • 歷任港安醫院臨床營養師、美國 St Joseph Hospital (聖約瑟醫院) 臨床營養師
  • 美國營養學會會員
  • 美國營養學會 (執業兒科營養) 會員
  • 美國海外營養協會會員
  • 香港兒科學會 (Associate Member)
  • 香港過敏協會 (會員)
  • 香港執業營養師公會會員
  • 香港公開大學客席講師
  • 煤氣烹飪中心客席導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