洋車前子殼有相當多纖維,可助減肥者增強飽肚感。

近期興起減肥酵素、減肥能量棒等產品,聲稱可有助消脂瘦身;不過有專家就指,某些減肥產品成份成效成疑。如果想健康瘦身,但又希望透過進食美味食物減肥,又是否不可能?《蘋果》就請教過營養師,為大家提供易飽肚食物推介及美食減肥法!

註冊營養師詹佩鳳指,壽司可以協助減肥人士「食住瘦」。不過美食減肥背後亦有規則,減肥人士應選擇三文魚壽司、芥辣魷魚軍艦及帶子壽司等低脂款式,同時亦要注意份量,否則亦會功虧一簣。

減肥人士怕自己暴飲暴食,想吃些食物「打打底」的話,可在餐前選擇進食洋車前子殼及奇亞籽,它們含豐富纖維同時低卡路里,吃後會增強飽肚感,從而控制食量。詹亦有「溫馨提示」,進食洋車前子殼及奇亞籽後,亦要控制食量,「keep住以前一樣食咁多再食奇亞籽,就唔會有助減肥」。

那麼喝蔬菜汁又是否有助減肥?詹指蔬菜打爛後,會令血糖快速上升,反而對減肥有所阻礙,建議減肥人士進食普通蔬菜及水果便可。認可營養師(香港營養師學會)吳耀芬指,如果透過蔬菜汁減肥,就算體重減輕,也只是減去身體的水分及肌肉,同時令身體新陳代謝減慢,容易反彈。

記者 周詠雯

如果減肥者想「食住瘦」,可選擇三文魚壽司,不過亦要控制食量。

如果減肥者想「食住瘦」,可選擇三文魚壽司,不過亦要控制食量。
(資料圖片)

資料來源: 蘋果日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