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本報訊】不少人會吃麥皮做早餐,有人更視為減肥恩物。註冊營養師詹佩鳳(圖)表示,食用麥皮有秘訣,其中進食份量很重要,若早餐吃得太少麥皮,便容易感到肚餓,其後再吃零食,便會墮入致肥陷阱;吃太多則會攝取太多熱量,建議從事文職工作的人,早餐吃麥皮的份量分別為男士八湯匙、女士六湯匙,以未沖與烹調計算。

相關新聞:智選穀物早餐 宜低糖低脂  麥麩高纖瘦身通便

女士早餐只須吃六湯匙

詹指,不少減肥人士在向營養師求助前,均曾嘗試坊間多種節食方法,包括食麥皮減肥,「但食極都未能落磅」,曾有一名女士早餐吃一大碗麥皮及一杯低脂奶,以為可以極速瘦身,但持續數星期仍未能減磅。原來她食用的麥皮份量多達12湯匙,即約440千卡,比一般建議從事文職工作的女性吃六湯匙作早餐多了一倍,加上其他餐數沒有飲食節制,故體重並無明顯減少。麥皮確實是減肥好幫手,關鍵是進食份量要適宜,一般建議早餐吃最適合,例如連同高鈣低糖豆漿,或植物奶如燕麥奶、杏仁奶一同食用。
■記者梁麗兒

資料來源: 蘋果日報
https://hk.appledaily.com/local/20190507/SLW5RHMZYGXWZVZVUVYLNU2BR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