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統的宮保雞丁看上去主要只有雞丁和腰果,在我的手上,當然要來一個小變奏(加入蔬菜!),蔬菜的份量應該佔了半碟吧(滿意mode~ )

材料:

雞脾肉 2隻
青椒、紅椒各1/2隻
甘筍 1/2隻
西芹 1條
腰果(已烘, 無鹽) 30克
蒜片1茶匙
薑3片

醃料:

生抽 1茶匙
黃糖 1/2茶匙
生粉 1茶匙

調味料:

黃糖 1/2茶匙
生抽 1茶匙
紹興酒 1茶匙 (可不加)
辣椒醬 1茶匙 (可不加)

做法:

  1. 將雞肉和肥膏,切丁(1吋大小),用醃料醃20分鐘。
  2. 將青、紅椒去籽切角 (1吋大小);甘筍去皮,與西芹切粒成菱形 (1/2吋大小)。
  3. 將甘筍及西芹粒飛水至軟身一點,盛起。
  4. 在燒熱的易潔鑊中,加入1茶匙油,放入雞丁煎1分鐘,反轉再煎1分鐘至半熟及外表金黃,盛起備用。
  5. 原鍋中加入蒜、薑片、西芹、甘筍和青紅椒,略炒後加入雞丁。
  6. 加入調味料略炒。此時可按個人喜好加入辣椒醬1茶匙。最後加入腰果拌勻即成。

「擊破謬誤」Box

果仁對身體有益, 減肥期間可以任食?

  • 雖然果仁含豐富奧米加3脂肪酸,有助心血管健康,但多吃也會積聚相當的卡路里!以同等份量計算,腰果的卡路里是雞上腿肉(不連皮)的5倍,脂肪是雞上腿肉(不連皮)的11倍! 所以腰果不是任吃的,在減肥期間也要換算喔~ 腰果屬蛋白質及脂肪類計算。
    食物種類 重 (克) 熱量 (卡路里) 蛋白質 (克) 脂肪 (克)
    雞上腿肉,不連皮 (30g, 可食用部份) 36.3 5.9 1.2
    腰果 30克 166 5.5 13.2

[營養師Katrina小貼士]

  • 將食材切成粒狀, 跟一塊無切開的雞扒相比, 感覺份量多一點。
  • 低脂辛辣調味料 (可參考辛辣雞煲)

【記得 Like我facebook, 設定為”搶先看/See First” (向下拉就見到我facebook架喇 ) 】

食譜節錄自我嘅著作 <<靚媽修身食譜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