濃郁的咖哩是許多人的最愛,且做法非常簡易,只要準備好食材,花少許時間煮,絕對比得上餐廳吃的日式咖喱雞飯就完成囉!

材料:

馬鈴薯 (大) 1個
雞脾肉300克 (約3隻雞脾)
洋蔥 (大) 1個
甘筍1/2 條 (約100克)
日式咖哩磚1小磚 (約18克)
咖哩粉適量
鹽少許
植物油 1 茶匙
水適量
白飯 3 碗
紅薑絲適量(裝飾)

做法:

  1. 雞脾肉洗淨, 切塊(約1吋大小)。
  2. 馬鈴薯、甘筍、洋蔥洗淨、去皮,切成小塊(約1吋大小)。
  3. 在燒熱的易潔鍋中加入植物油,放入雞脾肉每邊煎約1分鐘至半熟及略帶金黃色,反轉煎另一邊。
  4. 加入馬鈴薯、甘筍和洋蔥略炒。
  5. 加水至略蓋過食材,以中大火煮滾,轉細火煮約15分鐘 (馬鈴薯能輕易以筷子穿透)。
  6. 加入咖哩磚及咖哩粉,煮至略稠 (約 5-10 分鐘), 即可配搭白飯及紅薑絲享用。

「擊破謬誤」Box

自製日式咖哩感覺唔油, 應該可以跟包裝煮法吃?

  • 日式咖哩磚的脂肪及鈉質其實並不低, 建議不要跟包裝的份量, 只用1小磚, 並加入低脂、低鈉的咖哩粉調味, 較為健康。
食物種類 份量 熱量 (卡路里) 脂肪 (克) 鈉質 (毫克)
日式咖哩磚 (包裝指示份量)

1/2細盒 = 6小磚 (約108克)

522 30 5400
日式咖哩磚 1小磚 (約18克) 87 5 900
咖哩粉 1湯匙(約6克) 20 0.9 3

營養師 Katrina 小貼士:

  • 可以在假日煮多一點點, 留一些平日放工番熱吃, 快捷方便。

【記得 Like我facebook, 設定為”搶先看/See First” (向下拉就見到我facebook架喇 ) 】

食譜節錄自我嘅著作 <<靚媽修身食譜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