實在太太太容易嘅拌飯, 韓劇中常見的拌飯, 基礎是白飯拌上香辣美味的泡菜,再簡單搭配幾項涼拌菜和炒豬肉後,好吃到讓人難以抗拒的韓式拌飯就完成囉~

材料:
白飯3碗
豬肉250克
泡菜1/2碗
大豆芽菜40克
菠菜 60 公克
甘筍1/2隻
鴻喜菇1盒
植物油 1 茶匙

醃料: 

生抽 1.5茶匙
老抽 1/2茶匙
黃糖 1/2茶匙
生粉 1/2茶匙

調味料:

韓式辣醬適量

做法:

  1. 將豬肉洗凈,切片,加入醃料醃約15分鐘,備用。
  2. 將所有蔬菜洗凈,甘筍切絲。
  3. 大豆芽菜、菠菜、甘筍、鴻喜菇分別焯1-3分鐘, 盛起, 瀝乾,備用。
  4. 在燒熱的易潔 鍋中加入植物油,放入豬肉片每邊煎約2-3分鐘至全熟及帶金黃色。
  5. 將泡菜及其他食材適當擺放於白飯上即可。

「擊破謬誤」

  • 食泡菜有助減肥?
  • 泡菜沒有特別的成份有助減肥, 但100克泡菜(大約半碗)只有15卡路里及1.6克膳食纖維, 減肥期間確是可以食用的。不過泡菜含高鈉質, 也要注意進食份量喔~

營養師 Katrina 小貼士:

  • 經過發酵的泡菜,含有大量的 (乳酸菌) 益生菌, 跟乳酪的功用相似, 有助保持腸道健康. 但由於屬辛辣食物, 所以腸胃比較敏感的人士要特別注意。
  • 另外泡菜也含有多種維他命及礦物質, 如維他命A,B,鈣質及鐵質等。

【記得 Like我facebook, 設定為”搶先看/See First” (向下拉就見到我facebook架喇 ) 】

食譜節錄自我嘅著作 <<靚媽修身食譜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