適當使用「視覺增量法」,例如以蕎麥麵併歐美流行的青瓜麵 (zoodle),可以令食物份量看起來增加 1-2倍,增加滿足感!

材料:

蕎麥麵150克
青瓜或翠玉瓜1-2條
雞蛋3隻
紫菜絲適量
日式薑片適量

汁料:

日式冷麵汁、薑、蔥、日式芥末

做法:

  1. 煲滾一鍋水,按包裝上的指示煮熟蕎麥麵,然後用飲用水過冷河,瀝乾水份,備用。
  2. 另外煲滾一鍋水,用大湯匙將蛋慢慢放入滾水,加少許鹽,以中慢火烚約6分鐘,熄火。
  3. 取出雞蛋放入冰水內浸大約兩分鐘,然後直接在冰水裡將雞蛋去殼 (用手輕按雞蛋會感到內裡軟淋)。
  4. 青瓜或翠玉瓜洗淨, 以zoodle器具切成麵條形,上碟,放上蕎麥麵、紫菜絲及溫泉蛋, 即可拌以汁料一同食用。

「擊破謬誤」

蕎麥麵健康, 減肥期間吃多一點都OK?

  • 麵類看起來沒有油, 感覺健康, 但像飯一樣, 吃多了也是會胖的喔!

    食物種類

    份量

    熱量(卡路里)

    碳水化合物(克)

    脂肪(克) 

    蕎麥麵 (乾)

    50克

    168

    37

    0.4

1克碳水化合 = 4卡路里
1克蛋白質= 4卡路里
1克脂肪 =9卡路里

營養師 Katrina 小貼士:

  • 用廚房小幫手做出不同形狀的食材,例如將翠玉瓜或甘筍等做成麵的形狀,不知不覺地增加食物的份量。

【記得 Like我facebook, 設定為”搶先看/See First” (向下拉就見到我facebook架喇 ) 】

食譜節錄自我嘅著作 <<靚媽修身食譜>>